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服务与研究专业委员会
专项业务
资料下载
联系方式

电话:010- 5620371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路6号天洋大厦四层A-403

邮编:100038

email:wyywCHC628@126.com

机构简介

  中国保健协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直属的国家一级行业管理协会。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服务与研究专业委员会是中国保健协会重要的职能行业管理机构,是经卫生部批准、民政部备案登记、由中国保健协会(以下简称中保协)主管的全国性保健行业学术性健康服务与健康研究的专业委员会社会团体组织。

本会宗旨:服务于行业、服务于行业工作者、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健康管理机构、康复医疗保健组织、企、事业单位,为推动我国保健行业健康服务和健康研究的整体发展,全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素质而努力奋斗。

本会任务:在倡导全国广大健康管理服务与研究机构及相关工作者遵纪守法的同时,积极维护其正当的合法权益,弘扬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努力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引导健康管理机构、康复医疗保健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注重自身形象品牌,树立健康管理康复医疗保健行业形象,使行业机构能够承担与其自身品牌形象相对应的社会责任,为促进中国健康管理康复医疗保健行业的繁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大力弘扬祖国传统医药学文化,以健康管理、特色康复医疗保健服务研究为基础,通过推行特色的个性化健康管理康复医疗保健服务,加强多学科协调与融合;以健康管理、康复医疗保健独具特色的项目研究成果为基础,进行康复医疗保健特色岗位人才的专业技术教育培训,向社会普及健康管理、康复医疗保健的专业技术知识,努力为我国的健康管理康复医疗保健行业创立建造一支康复保健特色专业技术队伍,培养一批健康管理、康复保健服务与研究的卫生保健行业专家及专业技术人才,为我国的全民健康促进和卫生保健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组织机构

主任:  郑守曾

副主任委员: 刘尊永

             陈庆坤

             毕琰玉

             赵玺归

             赵英建

             吴  庆

秘书处  电话:010- 56203715

秘书长 :陈庆坤 (兼)

 副秘书长:   李  霞

 

办公室 电话:010-56233523

 主任:   姚艺霞

教育培训部

主任: 陆  飞

副主任: 夏艳军

 

特膳保健养生教研部

主任: 于智

 

女性生理健康服务教研部

主任: 张  弘

 

中医特色调理康复保健医学 

教研部

主任:沈  健  

区主任: 黄麟惜    王一岚   

健康服务行业标准化技术研究工作部

  区主任:              

 

特色康复保健医学健康服务  项目工作部

  区主任:

 

综合项目发展教研部

常务副主任:刘 雨

友情链接

【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中国保健协会】【中国医师协会】